:::

招生資訊與簡章

特殊教育學系2019.09.03
     本系成立於1993年,目前設有大學部、日間碩士班及碩士在職專班,旨在培育幼兒園及國小階段之特殊教育教師、特殊教育專業工作者及輔助科技專業人才。
     本系師資陣容堅強,皆擁有國內外知名大學特殊教育或輔助科技相關領域之博士學位,專長涵蓋特殊教育各領域,包括:資賦優異、智能障礙、聽覺障礙、視覺障礙、學習障礙、情緒行為障礙、語言障礙、自閉症及多重障礙等,並且涵蓋聽語治療、物理治療、藝術治療、社會工作及輔助科技等相關專業領域之專長,經常參與特殊教育推廣服務,協助中部縣市政府教育局之特殊教育教學輔導、評鑑、教材研發及諮詢服務的工作。
     本系大學部課程包含身心障礙類與資賦優異類之特殊教育師資培育職前課程,學生修畢師資培育職前課程,於畢業後參加半年實習並通過教師資格檢定後,最多可同時取得幼兒園及國小階段之國小身心障礙類、資賦優異類以及學前特殊教育三張特殊教育教師證書,獲得參加各類特殊教育教師甄試的最多機會。
     本系研究所課程設有碩士班與碩士在職專班。日間碩士班分為特殊教育組與輔助科技組二組;碩士在職專班於夜間上課,提供在職人士或教師充實特殊教育及輔助科技專長的進修機會。
特殊教育學系.odt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