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資訊與簡章

科學教育與應用學系2019.09.03
一、特色
     本系13位教師的專長包含科學、科學教育、以及環境教育三個領域,並擁有先進的科學儀器用於研究與教學。本系設有大學部、碩士班、與環境教育及管理碩士班,發展特色為整合科學、科學教育、及環境教育三個領域的專業知識與技能,建構優質的教學與學術環境,培育跨領域的科學、科學教育與環境教育人才,包括:
 1. 優秀的科學教師。
 2. 科學研究人才。
 3. 大眾科學之傳播人才。
 4. 科學遊戲與科學玩具之研發人才。
 5. 科學博物館解說及活動設計人才。
 6. 科普文章之編寫與翻譯人才。
     我們非常歡迎有志青年和我們一起來「動手玩科學,快樂做中學!」
二、課程規劃
     大學部以建構科學及科學教育的基礎知識和技能為主,大二起課程分為「科學教育」與「科學應用」兩組,由學生依自己的性向和興趣選擇修習;碩士班規劃進階的科學與科學教育課程;環境教育及管理碩士班的課程,則包含學校、社會、與企業環境教育等三個面向。科學遊戲或科學玩具的設計與研發,是本系的特色課程與發展重點之一。
三、研究方向
     本系的研究包含三個主要的方向:1.科學教育;2.應用科學;3.環境教育。
四、殊榮
     本系教師的教學與研究皆有傑出的表現:例如靳知勤與陳錦章教授為本校的特聘教授,亦曾榮獲教育部的特殊優秀人才獎勵;許良榮教授是教育部優良圖書金鼎獎得主;本系有七位教師,曾獲科技部特殊優秀人才獎勵…等。
科學教育與應用學系.odt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