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資訊與簡章

幼兒教育學系2019.09.03
一、幼兒教育學系發展特色本校幼兒教育學系成立於民國81年,主要目標在於培育幼教專業人員,提供幼教現場教師在職進修之機會,增進幼教專業知能。幼教碩士班成立後更加強對幼教相關議題的研究,提昇學生研究能力。本系於100學年度整合本校既有之資源,與早期療育研究所、早期療育實驗中心完成整併,整併後本系成為臺灣唯一兼具早療與幼教專業的學術單位。
二、課程規劃
     本系大學部課程採用多元化的教學與教學評量方式,規劃教保專業課程與幼教師資職前課程、培育幼教研究及管理人才課程,以及課程與教學、早期療育、藝術、語文、教育基本理論與保育專業課程,並規劃許多幼教相關之專門選修科目,供學生選讀,增加個人專長。本系學生也可申請在大四時先修碩士班課程,以五年時間完成學士與碩士學位。本系碩士班課程為研究方法、幼兒發展領域、課程與教學領域、社區融合教育領域和其他等五個領域。以培養研究生具備幼兒教育研究及管理之專業知能、多元能力及人文素養,以及培養研究生國際視野及科技應用的能力為目標。早療碩士班課程規劃以醫療復健、特殊教育與社會工作三大領域之整合與學習研究為導向,加入研究所階段所必須具備之研究方法與理論共同組成。
三、未來出路與發展
     本系修業年限為四年,有志從事教育工作之畢業生,必須先通過教師檢定取得合格幼兒教師證,再完成為期半年的教育實習,方可成為正式教師。本系畢業生亦可從事幼教相關工作,如幼兒文學創作出版、幼兒音樂教學、幼兒美術教學、幼兒體能教學,或從事與幼教相關事業之經營,有志從事幼教研究及師資培育工作者,可選擇報考幼教相關研究所或出國深造。早期療育碩士班學生畢業後,能勝任各縣市政府早期療育相關工作,尤其是規劃與執行,無論是社會福利、醫療復健或特殊教育都能發揮所長,在職場上有優異表現。
幼兒教育學系.odt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