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資訊與簡章

區域與社會發展學系2019.09.03
     本系前身為社會科教育學系,目的在培養國民小學社會科師資。民國91年設立日間碩士班,民國95年設立暑期在職進修專班。近年則因應教育部師資培育政策,並配合少子化社會現象,修正發展目標,擴展研究領域,並於民國99年更名為「區域與社會發展學系」。
     本系透過「Region」與「Development」兩主軸之交集,凸顯學術特色。在區域領域方面,結合了原先的史、地專長,再加上區域發展的概念,下分「區域發展」與「全球化發展」兩個群組;社會發展領域則整合社會科學知能,將區域觀念落實於社區,並以人的發展與社區的發展為經緯,區分為「社會發展」與「社區營造」兩個群組。

未來出路與發展
1、區域規劃:從事有關城鄉區域與社區發展規劃工作。
2、教學工作:選修教育學分,擔任小學教師。
3、研究撰述:從事區域發展研究、社區營造解說或文史編撰工作。
4、政府公職:通過高普特考,從事公職,如一般行政、社會行政等。
5、觀光休閒:從事導遊領隊等休閒觀光行業。
6、文教補教:從事文教、文化出版事業、補教等工作。
7、社會服務:從事非營利組織、社會福利機構等工作。
區域與社會發展學系.odt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