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資訊與簡章

臺灣語文學系2019.09.03
發展特色:
     臺灣語文學系於2004年成立,是全國第一個臺灣語文師資培育專業學系,著重於臺灣語言教育與臺語文學人才之培育,設有學士班與碩士班。課程涵蓋臺灣的語言、文學、文化、資訊應用、新聞傳播、民俗導覽等人才之培育。
主要目標:
1. 課程領域:以臺灣語文教育和臺語文學為主軸,旁及史地、文化、民俗、戲曲等。
2. 語言領域:以臺語為主,但客語之基本知識亦列為修習課程,並要求學生對英語、日語也要具有相當的駕御能力。
3. 應用與理論兼顧:教學目的以實用為主,但亦有不少理論課程,任何應用課程都同時兼顧理論。
 
師資特色:
     本系共有9位專任教師,分別是特聘教授兼系主任方耀乾,副教授張淑敏、林茂賢、楊允言、駱嘉鵬、何信翰、丁鳳珍,助理教授程俊源、梁淑慧。專長涵蓋語言學、文學、文化、資訊等,皆為學有專精,聞名全國的優秀師資。
課程特色:
     本系為師培與非師培並行學系,課程分為:語言、語言教學、文學、文化等四大系列,學生可依各別興趣選修相關課程。
未來出路與發展:
     本系培育人才術德兼備,使具極佳的適應力與競爭力。師資培育生修習小學教育學程,可從事教學工作,擔任教師、校務行政或學術研究;非師資培育生可進入文化業、傳播媒體業、民間企業或政府機關,擔任重要的職務。此外也可以繼續進修語言學、臺灣文學、臺灣戲曲、臺灣文化及新聞傳播等相關研究所。
臺灣語文學系.odt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