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資訊與簡章

語文教育學系2019.09.03
     本系於1987年成立,著重於培育國語文教育人才,曾榮獲十四年全國語文競賽教育大學組總冠軍,並在師院生兒童文學創作比賽中榮獲多項首獎、優等獎。
由於辦學績效卓著,2001年8月、2004年8月分別獲教育部核准成立全國第一所語文教育碩、博士班。隨著全球學習華文的熱潮,本系在語文教學的優良基礎上,又進一步發展對外華語文教學,2012年8月本系再奉教育部核准成立華語文教學碩士班。

課程規劃與說明:
     大學部/碩士班課程理論與實務兼備,大學部的課程,如:少兒文學原理與創作,聽、說、讀、寫、作教學理論與實務、語文測驗與多元評量、語文課程設計與教學、讀經教育原理與實務,均特色獨具,其中讀經教育原理與實務這門課,更是獨步全球。研究所的課程,則進一步強化理論與語文教學實務的結合,旨在培育學生成為研究與教學能力兼具之國語文教師。

本系課程結構分為:
  1.必修50學分:(1)院共同課程2學分 (2)系基礎課程12學分 (3)系核心課程36學分
  2.選修30學分:(1)語文素養專業模組14學分  (2)語文應用專業模組16學分
多采多姿校園生活
     語教系是個溫暖的大家庭,系學會在新學期初便會舉辦迎新茶會,帶領新生熟悉環境,並認識系上師長及學長姐,幫助新生融入語教家族的行列。
     除了學業上紮實的學習之外,本系亦有豐富的藝文活動,例如:兒童戲劇、書法展覽、國小參訪教學實習,讓學生藉由多元的方式學習並體驗語文教育。
充實藝文-展覽講座
     本系每學期皆舉辦各類型講座及不定期舉辦教學演示,邀請各領域學者及教授,分享或教授專業領域知識及學習歷程,拓展學生視野,增進語文技能,並促使學生規劃未來升學或就業藍圖。
語文教育學系.odt
回上頁